在國小的時候,父親託三叔買了兩本書,給我與弟弟,書名是《頭腦的體操》第二集與第三集。當時,好像有說書店已賣完第一集。

我喜歡自己想答案,儘量不要翻到後面去看書本提供的解答,這樣可以訓練自己頭腦思考,真的想不懂,才看解答。

在國小六年級時,有次到同學家,發現竟然有一本《頭腦的體操》第一集,我從來沒看過,趕快向同學借來看。

元宵節猜燈謎,我也很喜歡,唸國中時,有一次農曆正月十五,我去猜燈謎的會場,看到寫在紙上的題目,有幾題好像答案很明顯,舉手想答題。但是人潮太多,主持人沒叫我,所以我當然不會得獎。

唸中醫學系的時候,有時唸書唸得枯燥了,編一些題目給同學猜謎,消遣一下。答案可能是某一種中藥材,或者是西醫的名詞術語,或是要猜同學人名。

在服兵役期間,過年時也曾出謎題給人猜,部隊同事們感到很有趣。

在2008年底,雖然我生病了,在休養期間,回憶不少往事。現在寫網頁,就把以前的謎題,拿出來給大家試用看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