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1983年以來,一直對電腦資訊很有興趣。以醫學為職業,繼續吸收一些電腦領域的知識,雖然不懂高深的技術,但總有簡單的部份能夠學習。

在2003年,我嘗試建立個人網站,想要提供保養健康的資訊。作網頁,當年感覺困難重重,網頁的編輯方式不熟練,也沒有足夠的空閒去思考醫療保健文章的寫作,因此當時並未對外宣佈自己有網站。

2007年,學到輕鬆作網頁的方法,找回一些信心,再試試看,寫了幾篇文章,過了不久,發現Google及Yahoo都能搜尋到我的網站。只是工作仍然忙碌,停頓很久,沒有補充新的文章內容。

2008年底,因病請假,先把網站關閉。

2009年3月動了手術,漸漸康復,6月又開始有時間充實網頁資料了! 而且醫院裡的教授鼓勵我發表生病的心路歷程,讓大家分享。

一方面也回憶往昔求學階段,考試成績曾經很不理想,後來又進步的過程。有的學生因為頭痛而到醫院就診,實際上只有少數真的身體有狀況,大多是因課業壓力或其他因素造成頭痛。我個人的讀書方法未必能讓人們如法炮製,每個人可以選擇、調適自己的方法。如果我寫的文章能發揮一點點效果,幫助學生們緩解頭痛,也算是值得繼續寫。

幾年前,我想要寫長篇文章,常因時間不夠而沒有放到網站,一停頓,就相當於取消那篇文章。現在,使用短篇寫作的方式,比較容易完成段落,隨時增加內容。

寫一些小故事,有些來自生活的實際體驗,有的是來自看卡通影集的靈感,使用比喻法,輕鬆談養生保健。

2009年7月1日,我回到醫院上班,這個網站也正式啟用。有空閒的時間,會繼續增加網頁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