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一年級,有次作文課,大家正在寫文章,國文老師問大家,同學有沒有擦原子筆的橡皮擦?

恰好我有,於是拿到講桌,借給老師。我先回到座位,繼續寫文章。

過了一陣子,吳老師親自走到我的座位旁,歸還橡皮擦,而且還向我說「謝謝!」 當時我聽了,心裡很高興,但是沒露出表情,強忍心中的笑,怕被同學看到。那是我第一次被老師感謝!第二次聽到老師對我說謝謝,大概是高中三年級,也是國文科的老師。也許還有其他老師,總共多次,但回憶不起來,印象比較深的是這兩次。

在小學時期,似乎從來沒聽過老師向學生道謝,只是同學們經常在課程結束時,大聲喊:「謝謝老師!」 國中老師,向學生道謝,恰好我就是那個學生,印象很深刻!

過了三十多年,記憶猶新。 不久前,在FaceBook與當年的吳老師,加了朋友,之後我多次回憶起老師,曾經向我說「謝謝!」 老師不但教學很認真,而且身教作了良好的示範,學生能夠自然而然,仿效老師謙和有禮的態度。

2016年10月10日放假,與幾位國中同學聚會,回家之後,我又回憶起當年的老師們。 於是寫了這篇部落格文章,可惜今年的教師節已經過去了!

假如要等明年的教師節才把這件事回憶打字放到部落格,可能我會忘記,應該趁早發佈!

從小到大,得到許多老師們身教與言教的指導,將來我會繼續把其他老師的優良典範寫出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