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報導,有人身分證號碼的最後五位是13766,認為這數字「一生去了了」不好,於是到戶政機關申請變更號碼。

隔幾天,報紙有篇文章,作者的身分證號碼尾數是16444,別人說4不吉利,但他卻很喜歡這一組數字,捨不得更換。

因為,他認為音符Do Re Mi Fa Sol La Si之中,4即是Fa (發),16444可以解釋為「一路發發發」,這是很難得的數字,應該要珍惜。

(請參考: 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203730)

幾年前,也有新聞報導,汽車牌照的特定號碼,進行大拍賣,有人高價標購6666。而3388這個數字在台灣不受青睞,在香港卻是頗受歡迎,因為3388代表「生生發發」。

國人喜歡「六六大順」,歐美地區則大有不同,在2006年6月6日,有外國孕婦擔心胎兒在這天出生,而選擇提早剖腹產,避開666。

數字本身可能不帶有特殊意義,當人們對數字作了聯想,數字便有各種含義,隨著文化背景的差異,而有不同解讀。

有候選人,在抽籤之前,預先對每個籤號作準備,抽到號碼之後,隨即講出那個數字的吉祥話,以便選舉有個好兆頭。

如果往好的方面思考,每個數字都可以解釋為吉祥幸運數